题名: 立体动态干扰电疗法及其临床应用

关键词: 干扰电流 ; 动态干扰电疗 ; 低频电刺激 ; 临床应用 ; 三维空间结构 ; 空间方向 ; 刺激效应 ; 中频电 ; 神经肌肉 ; 交感神经纤维

摘要: <正> 传统的干扰电治疗,只产生平面的(二维)效应,在体内许多部位仍然受不到电流的刺激;同时,由于干扰场是恒定不变的,机体仍易于对它产生适应性。理想的治疗,应按照人体三维空间结构的要求,在所有空间方向都有有效的场强;另外,电流的强度和受刺激部位是变化的。新近发展的立体动态干扰电流具有上述优点.立体动态干扰电流的特点立体动态干扰电流,是将三路流动在三维空间的5KHz 的中频电流互相迭加交叉输入人体而实现的,可选择适当的频段使在体内产生所需的立体动态的低频电刺激。这种电流除了立体刺激效应外,电流通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