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大差异,优化临床实践

摘要: 1 重视中国高血压患者的三大差异 随着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发展,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也在不断攀升,已经成为全球人类健康的巨大威胁.半个世纪累积的大量流行病学数据与临床试验证据,结合发达国家已有的心血管疾病防控经验均证实,心血管疾病可防可控,其中高血压的防治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最有效的干预措施.美国从1968年到2000年间心血管疾病死亡率下降了50%,,已经实现死亡率下降的拐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