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心肌梗死二级预防与抗血小板治疗

摘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心血管疾病及相关的动脉硬化疾患尤其冠心病已成为中老年人群致残和致死的主要原因.据统计美国每年新发的急性心肌梗死(MI)患者约150万,死亡率约占30%,存活患者在随后5年内遭遇心血管事件的几率大约是80%,死于这些事件的机会则是其他人的2倍.因此预防冠状动脉和其他动脉硬化疾病的发生、发展,阻止病情的恶化和复发,可改善生活质量,延长寿命,显著降低死亡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