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冠脉综合征--从概念衍变到策略更新

摘要: 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acutecoronarysyndromes,ACS)是以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破裂(rupture)或侵蚀(erosion),继发完全或不完全闭塞性血栓形成为病理基础的一组临床综合征,包括不稳定性心绞痛(UA)、急性心肌梗塞(AMI)或猝死.近年来的研究使人们对ACS从概念、病生理机制到治疗策略的认识和理解不断深入,尤其随着循证医学的发展,一系列大规模随机临床试验的结果为其治疗策略的逐步更新和完善提供了越来越充分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