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生职业接触感染的调查与分析

关键词: 医学生 职业接触感染

摘要: 目的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护医务人员和患者的安全,制订我国医院职工职业防护的普遍预防策略和健康教育计划。方法调查医学生预防职业接触感染认知情况及医学生手术中暴露于患者血液体液情况。结果医学生中仅有16.8%的人接受过防护教育。医学生在手术中暴露比为12.6%,并且其中针刺损伤占70.4%。目前只有少数医学生及医护人员接种了乙肝疫苗及在暴露后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结论应设立专职机构或人员对医护人员职业防护进行指导、管理和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