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尿草酸钙晶体基质蛋白的分离及理化特征

关键词: 尿结石 ; 草酸钙

摘要: 为了进一步了解晶体基质蛋白(CMP)的理化特性和其在结石形成中的作用,利用DEAESephadexA50、SephadexG200对草酸钙结晶中的基质蛋白进行了分离,并用SDSPAGE、双向电泳和Westernblot进行检测。结果表明:CMP是草酸钙过饱和方法制备的晶体基质中的主要成分,其分子量为31000,等电点为5.0~5.5;Westernblot证明与抗人凝血酶原抗体有交叉反应。结果认为CMP是活化的人凝血酶原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