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ron LDR源活度和等剂量线测定

关键词: 等剂量线 Selectron Ldr 近距离治疗 活度 后装治疗 放射性核素 质量保证 食管肿瘤 常用设备 空气比释动能率

摘要: 随着放射治疗学科的发展,近距离治疗日益应用于临床。后装治疗机已成为近距离治疗常用设备之一。荷兰 Nucletron 生产的 Selectron LDR 具有六通道,48个源球。源球为放射性核素~(137)C_s,每个源球名义活度为40mC_i。我院购置了28个源球,使用了通道。为了正确提供临床治疗剂量,以达到放疗的质量保证和控制的要求,我们对 Selectron LDR 的放射源的活度和等剂量线进行了测定和实验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