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性微球血管栓塞的实验研究

关键词: 血管栓塞术 栓塞剂 磁微球

摘要: 本文以磁性微球(MG-ms)为栓塞剂进行了实验研究。通过加磁场与不加磁场情况下行兔耳静脉注入 ̄(99)TC标记的MG-ms试验、经导管犬肾动脉注入磁微粒(粒径<1μm)和犬肝动脉注入10~30μmMG-ms的对比研究,显示磁微粒及磁微球有良好的体内磁应性。对12只犬在加磁场与不加磁场下行肾动脉栓塞,结果有明显差异。对4只犬在加磁场的情况行10~30μmMG-ms肝动脉栓塞,效果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