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后勤人才培养经

摘要: 要使医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需要不断提高医院核心竞争力.在医院各类资源中,人才无疑是最核心的竞争力. 现代医院后勤管理已经成为一个专业性很强的管理学科.目前,医院后勤在人才培养和储备、队伍建设方面还远远不能满足新型现代化医院建设发展的需求.此外,后勤技术梯队结构不合理、老龄化现象日趋严重、高学历者和高职称者人数较少等问题,也日益突出.这些问题如不能妥善解决,不仅会影响医院后勤的正常运转,也必然会影响到医院未来的生存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