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北京某三甲综合医院医务人员健康及工作状况调查

其他题名: Survey on Health and Working Conditions of Medical Staff Members in a Third A Comprehensive Hospital in Beijing

关键词: 医务人员 ; 健康 ; 工作状况

摘要: 目的 通过了解医院医务人员健康及工作状况,提出相应的预防保健对策.方法 采用自行设计的调查问卷,对北京某三甲综合医院2423名医务人员健康及工作状况进行调查,并进行统计学分析.结果 调查对象总患病率(包括异常指标)为74.0%,颈腰椎病是最主要的疾病;调查对象的用餐、睡眠、体育锻炼、休闲娱乐情况不佳;调查对象工作超负荷,压力大.讨论 调查对象的健康状况堪忧,工作积极性急需提高.建议医务人员需要自身提高健康意识;为医务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社会应给予医务人员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