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腔镜器械的清洗、消毒、灭菌及保养体会

关键词: 腹腔镜器械 消毒 清洗 保养

摘要: 目的 探讨腹腔镜手术器械的清洗、消毒及保养方法.方法 回顾性总结我院手术室腹腔镜器械的清洗、消毒及保养经验.结果 腹腔镜器械损坏小,返修率低,腔镜手术患者切口均甲级愈合.结论 腹腔镜手术设备是现代电子、光学、机械融为一体的高科技精密的手术设备.在腹腔镜手术操作中,操作器械很多,构造精细、价格昂贵、容易发生故障和损坏.正确掌握腹腔镜器械的消毒、清洁及保养,能有效地延长器械的使用寿命,节省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