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药流后阴道异常出血162例临床分析

关键词: 阴道出血 ; 药物诱导流产

摘要: 报告162例药流后异常阴道出血患者的尿HCG、B超检查及病理学特点。药流后异常出血主要由于绒毛组织残留所致。药流后阴道出血超过21d者尿HCG阳性率明显下降(P<005)。12例B超阴性者,11例病理提示绒毛残留。6例尿HCG及B超检查均阴性者病理学均提示绒毛及/或蜕膜残留。提示对药流后异常阴道出血者,即使尿HCG及B超检查均为阴性也应及时清宫,尿HCG及B超检查可用于监测清宫是否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