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职双轨管理模式对静脉治疗护理质量的影响

其他题名: Influence of dual career track management model on nursing qual ity in intravenous therapy

关键词: 静脉治疗小组 双职 双轨 护理质量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目的]探讨双职双轨管理模式对静脉治疗护理质量的影响。[方法]静脉治疗小组在全院60个护理单元实施双职双轨管理模式,实施前后由静脉治疗小组专家随机选取其中的40个护理单元进行静脉治疗护理质量评价。[结果]实施前后静脉治疗护理问题总数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χ2=179.426,P=0.000);钢针输注、下肢输液、有针连接、冲管不充分、胶布固定影响观察穿刺点、标注时间不规范、贴膜内有血迹、贴膜或胶布松脱、未使用透明敷料、不用的三通未撤等问题发生率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均P<0.05)。[结论]静脉治疗小组实施双职双轨管理模式能有效提高护理单元静脉治疗护理质量,是可行的运行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