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综合医院住院床日收益的现况及思考

其他题名: Status and thoughts of hospitalization day income

关键词: 床日收益 绩效 卫生资源

摘要: 某综合医院2004年~2006年临床科室护理单元的住院床日直接收益、间接收益、总收益的差别较大.床日收益受提供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数量以及所消耗的卫生资源等因素影响.医院在对科室或护理单元进行绩效考核时,应主要以实际工作量水平、成本控制情况、医疗质量指标为考核依据.作为公立医院,在进行资源配置时应该把患者需求放在首位,结合实际的资源供量,合理安排卫生资源.应尽快理顺价格结构,建立适合我国国情的价格管理体系及付费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