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处方及住院医嘱点评工作模式的实践

关键词: 处方点评 住院医嘱点评 工作模式 合理用药

摘要: 目的:探索门诊处方及住院医嘱点评的合理工作模式。方法:通过建立我院门诊处方及住院医嘱点评制度和标准化操作流程,开展点评工作实践。结果:通过建立具有可操作性的多部门协作的门诊处方及住院医嘱点评工作体系,使医院的不合理处方及医嘱数量呈现持续下降趋势。结论:点评工作模式的实践使医院的信息化系统逐步完善升级,探索和建立起合理用药的长效工作机制,为医院合理用药管理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