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安全注射工作现状与思考——参加WHO“全球安全注射网络年会暨注射后废物管理技术研讨会”的情况与思考

关键词: 安全注射 ; WHO ; 废物管理 ; 西太区 ; 国际协会 ; 自毁式注射器 ; 医院感染 ; 药政 ; 一次性注射器 ; 病人安全

摘要: <正> 受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邀请,卫生部医政司护理处的委派,本人有幸参加了2002年10月24~26日在柬埔寨金边召开的全球安全注射网络年会暨注射后废物管理技术研讨会,现将会议情况及几点体会汇报如下;1 会议概况 参加这次会议的代表共128人,分别来自全世界的30个国家和地区,主要为发展中国家的成员,其中包括世界卫生组织(WHO)临时顾问、国际参加者、柬埔寨卫生部官员、国际政府组织人员、非政府组织人员、WHO秘书、WHO总部成员、安全注射国际协会成员、国家药政官员、国家药政临时顾问等。会议主要介绍了部分发展中国家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