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国内医院感染管理进展

关键词: 医院感染 ; 管理 ; 医院感染 ; 进展

摘要: 通过 1994年和 1999年 2次全国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调查 ,发现我国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发生了较大的变化 ,主要表现为 :1.医院感染管理组织不断完善 ,医院感染管理工作进一步深入。 2 .医院感染监测不断发展和完善。 3.抗菌药物的管理已初见成效。 4.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基本问题已得到初步解决。 5 .医院感染管理重点进一步明确和加强。因此说明“规范”执行良好 ,对全国的医院感染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