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医院感染管理科工作职责的调查分析与探讨

其他题名: Responsibility of department of hospital infection control in general hospitals in China

关键词: 医院感染 医院感染管理科 职责 需求与认同 医院管理 调查

摘要: 目的 了解我国医院不同类别人员对医院感染管理科工作职责的需求与认同.方法 调查全国省、地、县不同级别36所医院的医院管理者、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和临床医务人员共453人,了解他们对医院感染管理科工作职责的需求与认同情况,并将调查资料全部录入计算机,采用SPSS 11.5软件进行统计分析.结果 医院管理者、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和临床医务人员对医院感染管理科工作职责的需求与认同基本一致,需求主要包括医院感染知识的培训,医院感染的监测、控制与管理,医务人员的安全防护等.结论 医院不同类别人员对医院感染管理科工作职责的需求与认同基本达到我国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发展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