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美罗华联合CHOP方案治疗非霍奇金淋巴瘤15例临床疗效及不良反应观察

关键词: 美罗华 ; CHOP ; 淋巴瘤

摘要: 目的:观察美罗华联合CHOP方案治疗非霍奇金淋巴瘤的疗效,总结不良反应及相应处理措施.方法:采用美罗华联合CHOP方案治疗15例CD20阳性的非霍奇金淋巴瘤患者,观察疗效和他们在治疗期间的不良反应,并提出相应的处理措施.结果:根据血液病诊断及疗效标准[4],本组15例有8例完全缓解、5例部分缓解、2例未缓解(病情稳定).首次输注美罗华的患者出现以下不良反应:高热2例,喉头发痒1例,骨髓抑制9例,恶心、呕吐11例.结论:美罗华联合CHOP方案疗效较为理想,并未增加毒性,所出现的不良反应可以通过对应治疗提高患者耐受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