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原发性系统性淀粉样变的护理

其他题名: Nursing for autologous-hematopoietic stem cell transplantation to treat primary systemic amyloidosis

关键词: 造血干细胞移植 淀粉样变 护理

摘要: 目的 探讨原发性系统性淀粉样变患者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期间的临床表现及护理措施.方法 对12例原发性系统性淀粉样变患者行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并针对患者不同临床表现采取相应的护理措施.结果 本组病例中,11例患者均获得造血重建,1例移植期死于消化道出血,2例累及心血管患者移植后病情进展死亡.结论强烈的责任心、敏锐的观察力、熟悉的业务知识、精心的护理是促进患者康复的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