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视力不好为什么需要散瞳验光

关键词: 散瞳验光 真性近视 假性近视 药对 睫状肌 配镜 后马托品 瞳孔缩小 调节麻痹 生长发育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很多家长带孩子到眼科看病后,对医生要求视力不好的孩子需要进行散瞳验光这一点有一定的思想顾虑,怕散瞳药对孩子的眼睛有害,怕影响孩子的学习;还有的家长以为散瞳后就必然戴眼镜,认为只要戴上了眼镜就不能再脱镜了。所以有的家长就跟医生“讨价还价”:能不能用快速散瞳药或不用散瞳药来验光。家长的这些担心是可以理解的,但只要我们向家长解释清楚孩子为什么需要散瞳验光后,家长的顾虑就会随之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