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快速型心律失常射频导管消融治疗的若干进展

其他题名: Some progress in the treatment with radiofrequency catheter ablation for tachyarrhythmia in children

摘要: 十余年来,射频导管消融(RFCA)广泛用于根治预激综合征、房室结折返性心动过速、房性心动过速、心房扑动、特发性室性心动过速和频发性室性早搏,取得极好的疗效.由于其成功率高、创伤小及相对安全,已成为根治上述心律失常的首选方法.RFCA用于治疗小儿快速型心律失常国内外均有报道,虽然开展小儿射频手术的心脏中心和治疗的例数远远低于成人,但其成功率和并发症与成人无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