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孕不育20问(一)

摘要: 1.不孕症和不育症有何区别?不孕症是指结婚2年未采取任何避孕措施、有正常的性生活而未受孕者.世界卫生组织1995年编的<不育夫妇标准检查与诊断手册>中,将不孕症的临床标准定为一年.不育症是指妇女能受孕,但因流产、早产、死产或婴儿生下后很快死亡,以致未能得到活婴的情况.不孕与不育的区别在于前者不能受孕,而后者可以受孕,但无有效的妊娠.中医通常将因男性方面的原因引起的不能生育称为不育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