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期性麻痹与微量元素关系探讨

关键词: 周期性麻痹 肌肉病 生化仪 常量元素 原子吸收光谱 转/分 系统监测 锥形管 肌无力 乳酸脱氢酶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本文对4例低血钾患者系统监测了一次发作中治疗前后的7种元素变化和肌力改变的关系。 根据1977年国际肌肉病会议的分型标准,本文4例均为低血钾形周期性麻痹。4例均在发病后未治疗前用特殊处理过的注射器抽取肘静脉血5ml放入经处理过的锥形管中,离心3000转/分,共5分钟。应用普通生化仪和原子吸收光谱测试仪,检查血清中常量元素K、Na、Cl及微量元素Zn、Cu、Fe、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