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对实习护生发生护理缺陷的心理因素分析及管理

摘要: 毕业临床实习是每位护生要经历的学习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学生由木讷到灵活,由被动干活变为主动工作要经历许多磨炼,才能逐步成熟起来.这其中包括对认知过程的理解,以及心理承受能力、个性品质的培养.有的学生初到临床会出现错误,受到老师的批评,并被冠以责任心不强,执行查对制度不严格.而学生则委屈的认为自己不是那样的人,但不知为什么会在短暂的时间里,甚或几秒钟之内犯了错误,毁了自己的名声.作为教师通过4个护理缺陷案例过程的分析,告诉学生心理活动的结构和过程对所犯错误的作用,有针对性的帮助学生理解问题存在的本质,教育本人及周围的学生,杜绝错误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