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氟马西尼治疗苯二氮类药物中毒昏迷患者的疗效观察

关键词: 氟马西尼 ; 苯二氮() ; 药物毒性

摘要: 目的:观察氟马西尼治疗苯二氮类(BZs) 药物中毒昏迷患者的疗效.方法:分析比较了13例采用氟马西尼治疗的BZs药物中毒昏迷患者与14例与之病情相同而采用一般对症治疗患者的疗效及合并症.结果:氟马西尼治疗组比一般对症治疗组可明显缩短BZs中毒患者入院后昏迷持续时间和住院日(P<0.01),也减少了导尿、血液透析、机械通气等有创治疗的使用率以及吸入性肺炎的发生率,无明显药物不良反应.结论:氟马西尼治疗苯二氮类药物中毒昏迷患者有显著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