氟马西尼治疗苯二氮类药物中毒昏迷患者的疗效观察

关键词: 氟马西尼 苯二氮 药物毒性

摘要: 目的 :观察氟马西尼治疗苯二氮艹卓 类 (BZs)药物中毒昏迷患者的疗效。方法 :分析比较了 13例采用氟马西尼治疗的BZs药物中毒昏迷患者与 14例与之病情相同而采用一般对症治疗患者的疗效及合并症。结果 :氟马西尼治疗组比一般对症治疗组可明显缩短BZs中毒患者入院后昏迷持续时间和住院日 (P <0 .0 1) ,也减少了导尿、血液透析、机械通气等有创治疗的使用率以及吸入性肺炎的发生率 ,无明显药物不良反应。结论 :氟马西尼治疗苯二氮 艹卓 类药物中毒昏迷患者有显著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