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氟马西林在诊断及治疗药物中毒所致昏迷患者中的应用

关键词: 氟马西林 ; 苯二氮 ; 药物中毒 ; 昏迷

摘要: 为探讨氟马西林对诊断及治疗药物中毒所致昏迷患者的有效性及安全性。31例疑苯二氮 类(BZs)药物中毒昏迷患者以氟马西林 0.2mg静脉注射,以后 0. 1mg·min~-1至总剂量达1mg或患者有反应。注射前后测定镇静程度,改善(2级为有反应。结果有反应者23例(A组)均为苯二氮类中毒,除6例因吸入性肺炎需继续治疗外,余均24 h内出院;无反应者8例(B组):仅有2例与苯二氮类中毒有关。全部病例均无明显药物不良反应。提示氟马西林可安全有效地用于诊断及治疗药物中毒所致昏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