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局化模型在描述临床治疗过程中的应用

其他题名: The Description of Clinical Treatment Processes by Using Global Model.

关键词: 全局化模型 临床过程 回归分析

摘要: 目的 探讨应用全局化回归模型表达临床治疗过程的可行性.方法 以一组颈椎病患者的物理治疗过程为例,采用logistic曲线模型,完成一般回归和全局化回归分析,并对回归结果进行比较.结果 通过一般回归和全局化回归分析,分别得到了相应的回归曲线,其中一般回归的决定系数为0.215,全局化回归的决定系数为0.811.结论 全局化模型充分解释了数据信息,应用全局化回归模型对临床治疗过程进行数学表达是可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