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好“新护士”这一角色

关键词: 肌肉注射 注射技术 静脉穿刺 护士形象 病人心理护理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一个刚刚入院的新病人,医院的一切对于他都是陌生的。再遇上一个刚刚毕业的新护士,还会在心理上或多或少存在着一种恐惧感。怎样才能解除病人对自己的恐惧呢?那就需要我们主动给予病人心理上的“安慰”。例如,在肌肉注射时,如果你面部毫无表情,也不做任何解释,上来就是“××打针”。即使你注射技术再高明,也会让病人在心理上产生一种恶性反应,而且还会在病人的记忆中留下一个“她的技术不好,打针疼”的印象。但如果你在注射前,先给病人以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