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片箝技术与癫癎机制的研究

关键词: 癫痫 离子通道

摘要: 癫(?)发病机制极为复杂,有学者提出癫(?)属离子通道病的家族成员。近10年来,随着膜片箝技术在神经科学的应用日趋深化,发现癫(?)时神经细胞的钠、钾、钙、氯等离子通道功能表现出特征性变化。应用膜片箝技术了解癫(?)的神经细胞膜离子通道功能及其特点,有望进一步了解癫(?)的发病机制且为抗(?)药物的研制开发提供新的思路。本文就膜片箝技术以及癫(?)时神经细胞的钠、钾、钙、氯离子通道电生理特性的研究进展作一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