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孤立性肺结节一周围型腺癌1例

其他题名: Solitary Pulmonary Nodules-Peripheral Adenocarcinoma: A Case Report

关键词: 肺肿瘤 ; 孤立性肺结节 ; PET/CT

摘要: 1 临床资料患者,男性,68岁,因"间断胸痛、胸闷3个月"入院.患者3个月前静息时突发胸痛及胸闷,于外院查心电图示Ⅱ、Ⅲ、aVF、V8、V9导ST段抬高,13h后复查ECG相应导联出现病理性Q波.起病后10h CK596IU/L,CK-MB 52mmol/L,超声心动示:左心室节段性室壁运动减低(后壁),左心室射血分数55%.胸部CT示:未见主动脉夹层,左上肺可见类圆形密度增高影,诊断为急性下壁、后壁心肌梗死.予冠心病相关治疗,未行介入治疗.2个月前复查胸部CT示:左肺上叶病变较前变淡,考虑炎性可能性大.此次入我院进一步诊治,精神、进食可,大小便正常,睡眠可,可慢走2h,体重较前无明显变化.血压升高3个月,最高150/90mmHg.否认糖尿病、血脂异常、肝炎、结核病史.否认输血史,否认药物及食物过敏史,否认疫水接触史,否认毒物放射线接触史.吸烟10年,1包/d,已戒1年,不饮酒.其父因"胃癌"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