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重指数与骨密度的关系

关键词: 体重指数 骨密度 骨质疏松

摘要: 目的分析体重指数 (BMI)与骨密度的关系 . 方法对 2 395例腰椎前后位和髋部骨密度检查结果的 T值与体重指数进行统计学相关回归分析 . 结果无论总体分析或按年龄组分析都显示骨密度 T值与体重指数呈线性正相关 . 低体重指数者 ( BMI≤ 20) 骨密度 T值低于较高体重指数者 ( BMI >20) , 差异具有显著性 . 骨密度 T值随体重指数变化在髋部较脊柱更明显 . 结论体重指数与骨密度 T值呈正相关 , 低体重指数与骨质疏松的发生有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