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超声静脉硝酸甘油及CK技术估测存活心肌的价值

关键词: 硝酸甘油 ; 超声心动图 ; 冬眠心肌 ; 彩色室壁运动分析技术

摘要: 本文采用超声静脉硝酸甘油介入试验(Nitroglycerinechocardiography,NE)与彩色室壁运动分析技术(ColorKinesis)结合(NE+CK)估测存活心肌,并与血运重建术(CoronaryRevascularization,CRV)后实际改善的心肌节段进行对比研究。结果显示:NE后室壁运动积分指数(WMSI)明显降低。NE+CK检测冬眠心肌的敏感性为80.95%、特异性为79.31%、准确性为80.53%。NT时仅有收缩压轻度降低,无一例患者因副作用而终止试验。NE+CK检测冬眠心肌具有较高的诊断价值,特别是硝酸甘油(NTG)本身具有抗心肌缺血作用,应用安全、可靠。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