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第一讲 成人呼吸窘迫综合征

关键词: 内科急危重症 ; 湖南医科大学 ; 基层医务人员 ; 中国医学科学院 ; 同济医科大学 ; 北京医科大学 ; 医学院校 ; 临床医疗 ; 急危重病人 ; 毫米汞柱

摘要: 在临床医疗过程中,常常碰到一些急危重病人。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如能正确诊断、及时处理,对挽救病人的生命,降低病死率至关重要。为了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对急危重症的认识及诊治水平,本刊特开辟“内科急危重症专题讲座”专栏,特邀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医院、北京医科大学、同济医科大学、湖南医科大学,首都医学院等医学院校的有关专家撰稿,分别对呼吸、心血管、消化、泌尿、内分泌、神经等系统的临床常见危重症的诊断及抢救进行论述,以便基层医务人员更好地掌握急危重症的抢救技术,不断提高救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