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盆腔炎主要在年轻的性成熟女性中流行,最常见的发病年龄为20~35岁的妇女,发病率受性传播疾病的影响较大,大约占女性性成熟人口的1%~2%,属女性常见疾病之一.性生活时间开始越早、性伴侣越多,就越容易罹患盆腔炎.慢性盆腔炎多为急性盆腔炎未彻底治疗,或患者体质较差,病程迁延所致,但亦可无急性盆腔炎病史.慢性盆腔炎的症状时好时坏,反复发作,多不同程度地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和工作,给患者及家庭带来许多不愉快的感受.慢性盆腔炎还可在月经前后或机体抵抗力较差时急性或亚急性发作,严重危害患者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