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检测指标预测宫内感染的价值

关键词: 宫内感染 白细胞介素-6(il-6)

摘要: 目的比较几种快速预测宫内感染的方法,了解羊水中IL-6在宫内感染时的水平。方法取19例宫内感染孕妇和88例无宫内感染孕妇的血和羊水标本,分别检测血白细胞(WBC)、C-反应蛋白(CRP)和羊水中乳酸脱氢酶(LDH)、葡萄糖(GLU)和IL-6,羊水沉渣涂片革兰染色,胎盘进行病理学检查。结果宫内感染组的粒细胞比例、羊水中LDH和IL-6水平显著高于对照组,羊水中GLU显著低于对照组。根据各项与宫内感染有关的实验结果,将羊水GLU≤10mmol/L、羊水LDH≥330U/L、羊水IL-6≥1300ng/L作为宫内感染的预测指标。结论羊水GLU、LDH和IL-6水平均对诊断宫内感染有一定帮助,特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