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绝经后女性血脂异常管理的专家共识解读

摘要: 绝经后女性是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病(ASCVD)的高风险人群.女性绝经后血脂异常的发生率明显上升,我国50岁以上女性总胆固醇(TC)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水平显著高于同龄男性.目前,中国人群血脂异常知晓率、治疗率和达标率严重不足,女性高胆固醇血症(TC≥6.22 mmol/L)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均低于男性.为了改善上述状况,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女性心脏健康学组特别制定了“绝经后女性血脂异常管理专家共识”.本文介绍其中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