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革兰阳性耐药菌的新型头孢菌素类抗生素头孢洛林酯

关键词: 头孢洛林酯 革兰阳性耐药菌 社区获得性细菌肺炎 急性细菌皮肤和皮肤结构感染

摘要: 头孢洛林酯是新型注射给药的广谱头孢菌素类抗生素,对革兰阳性菌,包括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和多药耐药肺炎链球菌(MDRSP)以及常见革兰阴性菌具有杀菌活性。2010年10月29日,美国FDA批准其用于治疗成人社区获得性细菌肺炎(CABP)和急性细菌皮肤和皮肤结构感染(ABSSSI),包括MRSA的感染。文中对其抗菌活性、药动学/药效学、临床疗效、不良反应等做一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