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病案管理人员知识发展趋势的探讨

摘要: 随着医疗体制的改革,医院管理对病案的需求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要程度.不论是医疗管理、科研和教学,还是大病统筹、医疗保险、公费医疗、医疗费用核查,或是公检法机关、劳动鉴定、社区服务、保险等都离不开病案.社会化使用病案已成为病案管理的重要内容,病案向社会开放势在必行.病案管理从"保管型"向"开发型",从"封闭型"向"开放型"转变,充分利用病案信息资源扩展病案信息在社会领域中的作用,病案管理人员应充实自身,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严谨的科学态度,对病案管理工作开拓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