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性日常生活活动能力评定量表在脑卒中患者中的应用

摘要: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条件和生活方式的明显改变,加之迅速到来的人口老龄化,目前脑卒中已成为危害我国中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的主要疾病[1].脑卒中,又称"脑血管意外"(cerebral vascular accident,CVA),是由于缺血或出血引起的急性局部、短暂或持久的脑损害,按其性质可分为缺血性脑卒中和出血性脑卒中,其中缺血性分为动脉粥样硬化性血栓性脑卒中、脑血栓、腔隙性脑梗死、分水岭性脑梗死,出血性脑卒中分为脑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