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及危重病人围手术期的血糖控制

摘要: 1 围手术期血糖的控制 1.1 糖尿病患者及危重病人 (既往可无糖尿病病史)围手术期极易发生胰岛素抵抗及高血糖症,严重者合并高血糖危象(hyperglycemic crisis)包括:糖尿病酮症酸中毒(diabetic ketoacidosis,DKA)及高糖、高渗、非酮症性综合征(hyperglycemic,hyperosmolar,nonketonic syndrome,HH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