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乳腺癌保留乳房手术62例疗效评价

其他题名: Evaluation of effect on breast conservative surgery in 62 cases with early breast cancer

关键词: 乳腺癌 保留乳房手术

摘要: 目的探讨早期乳腺癌保留乳房手术治疗疗效. 方法回顾性分析1996~2004年经治的62例早期乳腺癌实施保乳手术治疗疗效.结果全部病人手术过程顺利,近期乳房外形保持良好.术后随访1~8年(平均2年),无局部复发、远处转移和死亡病例.无放疗后合并症.结论保乳手术治疗早期乳癌的近、远期疗效满意.术前严格掌握手术适应证,术后规范的综合治疗,是保乳手术获得良好疗效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