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科学解读医学文献 重视中国实践——2013年St.Gallen热点问题探讨

摘要: 2013年3月,第13届国际乳腺癌会议在欧洲小镇圣加伦(St.Gallen)召开,会议专家委员会基于循证医学证据,对早期乳腺癌基础研究及临床诊疗领域热点问题通过讨论达成共识,并对有分歧的观点作出客观评价.最终汇总结果刊登于2013年7月的Ann Oncol.本年度专家共识重点内容包括:多基因序列分析领域已经成熟,倾向于用基因分析结果取代过去免疫组化替代分型以制定Luminal型患者的基础化疗方案;细化无人类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uman epidermalgrowth factor receptor-2,HER-2)过表达的Luminal型患者的早期分类和适宜处理原则;支持减少腋窝清扫的必要性;以及缩短放疗周期的合理性等多项内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