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立符合我国卫生经济学的乳腺癌早诊体系

关键词: 乳腺癌 早期诊断

摘要: 2007年10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乳腺癌防治现状报告》指出,中国乳腺癌发病率明显上升,不仅严重危害着处于事业和家庭重要时期女性的生命和生活,也造成了医疗资源、社会经济和病人家庭的沉重负担。加速建立符合国情的乳腺癌早诊体系可以有效地提高中国乳腺癌的早诊率和治愈率,已经无可置疑的成为当前公共卫生和临床医学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并具有重要的卫生经济学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