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A肾病11例误诊分析

关键词: Iga肾病11 免疫病理检查 肾活检 腹部疼痛 Berger 腹部剧痛 尿蛋白 病例报告 肾区叩击痛 尿白细胞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自1968年 Berger 提出 IgA 肾病以来,大量资料表明,IgA 肾病临床表现多样,从明确诊断时起每年约有1~2%的病人进入终末肾衰。为此,早期识别临床特殊类型,明确诊断实为必要。我院于近年经肾活检免疫病理检查确诊为 IgA 肾病中有一类病人表现为剧烈的腰和(或)腹部疼痛伴血尿,此组病人全部于首诊时误诊。现将病例报告如下,以提高对本病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