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为“行走的医生”做双合脚的鞋

关键词: 医院院长 ; 医药卫生 ; 新医改方案 ; 医疗机构 ; 体制改革 ; 横向交流 ; 公立医院 ; 卫生服务 ; 水准原点 ; 北大医院

摘要: 对"医生多点执业"的探讨随着《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的正式公布,《意见》中明确提出的"要稳步推动医务人员的合理流动,促进不同医疗机构之间人才的纵向和横向交流,研究探索注册医师多点执业。"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什么资质的医师可以多点执业?多点执业的医师应该如何管理?法律上对于医生多点执业有哪些限定等成为了讨论的焦点。在此本刊邀请了北京、上海、成都三个地区的多位医院院长以及法律方面的专家就"医生多点执业"这一问题进行了讨论,以馈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