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叶传蕙教授审因论治慢性肾小球肾炎蛋白尿临证经验

摘要: 在慢性肾小球肾炎发生、发展的过程中,蛋白尿是其最主要的临床表现之一,不但在短期内不易消失,而且容易反复出现,即使一般症状消失后,尿蛋白也可能持续存在,甚至在发病之初,仅以蛋白尿为早期临床表现者.大量的临床和实验研究发现,尿蛋白本身具有肾毒性,是进行性肾衰竭的一种持久、独立的恶化因素,是慢性肾脏病预后不良的一种重要标志,所以减少和消除蛋白尿,是保护肾脏功能的重要措施之一.著名中西医结合肾病专家、博士生导师叶传蕙教授多年来在慢性肾炎蛋白尿的治疗上方法独到,疗效颇著,现就叶教授对肾炎蛋白尿的临床治疗经验介绍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