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使用催引产技术促进自然分娩

摘要: 阴道分娩是人类繁衍的一个健康、正常的生理过程,多数孕妇无需任何干预即可以顺利娩出婴儿.但由于有些孕妇自身存在严重的病理状态,如妊娠合并症或并发症、产道异常、产力异常或胎儿异常等,行阴道分娩可能威胁母儿安全,则需行剖宫产术终止妊娠.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全球剖宫产调查中发现:与剖宫产组和阴道助产组相比,阴道自然分娩组的产妇严重并发症的发生率和死亡率均明显降低[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