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医院综合绩效评价体系指标标准值研究

其他题名: Research on Index Standard Value of Public Hospital Comprehensive Performance Evaluation System

关键词: 绩效评价 医院 标准值 百分位数

摘要: 综合评价体系中各指标由于其含义、指标属性不同,不能直接用于计算和比较,必须通过某种数学变换来消除指标的量纲,使得各指标值可以直接相加,得出最后得分.本文采用百分位数法制定各指标的标准值来消除不同指标问的量纲.由于百分位数法中所采用的特定百分位数值没有统一的规定,在制定等级的过程中需要根据专业知识和评价目的需要来加以调整.因此,为了能够制定出较为科学、合理的等级标准,对于经济效益指标分三种方案来讨论,社会效益指标另结合<国家卫生部综合医院分级管理标准>和医院管理年标准来讨论,结合讨论结果确定出最终的等级标准值.